close

從來沒有想過會來到甲仙這個地方 因為也沒有機會認識這裡 不知什麼特色景點或好吃的東西 

但終於有個機會讓我來到這感覺也像是鳥不生蛋的鄉村裡 

從高鐵往甲仙方向 沿著綿延山路 就像是去到一個熟悉的陌生環境 讓我聯想到我回老家的路也是這麼的漫長 

這裡的風俗民情似乎不像是在台灣 不知是不是帶著一種旅人的心情 就感覺特別的放鬆 

慢慢地去感受我所接觸的每個情境 讓我印象深刻的其實就是到小林村的沉思公園 

聽著解說員敘述當年八八風災的情形 我凝望著已被石堆掩埋的小林村 想像當時的劇烈聲響 

瞬間失去家園也失去所有的一切 我心中的情緒不斷湧出 但還是把情緒壓抑住了 

這村莊的族群原來也就是我們一直遺忘的平埔族人 雖然失去了一切 

但我看見他們對於自己的文化傳承的努力 在這小小的地方竟然也有漂亮的平埔族博物館 讓我對他們感到欽佩

走在他們新社區裡好像回到二、三十年前台灣 很純樸的生活樣貌 也看見人與人最自然互動的親切感 

頓時讓我想起自己的部落家鄉 在這趟旅程中 我用新的眼光看見台灣 在不同角落裡的生活方式及看見默默付出的在地

人背後所發生的真實故事 當我進到他們的生活裡 很多東西可以被投射 我可以想像換做是我 我會怎麼做我該如何做

這趟旅程像是生命的學習 無論環境再多麼艱難 直到我贏為止 我不該放掉我手中想要拔的夢想繩

IMG_06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山茶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